彩妆的步骤


最理想的彩妝是沒有妝的痕跡在臉上,但卻明亮動人,呈現出或溫柔,或浪或狂野的鮮明風格。新嫁娘多半期望擁有這一生最無暇的美麗,在賓客雲集中,迎接每一個驚嘆的眼神。
   教你怎樣化彩妝的步驟:
 彩妆的步骤 1、彩妝開始前先確立臉型修飾及眉型:
   將眉型以外的雜毛,如兩眉之​​間、眉峰下方,及眉峰過厚部份拔除。
   眉型的標準位置-眉頭應與眼頭齊,超出部份應該去,眉峰應位於黑眼球直視時的外側正上方,眉頭至眉峰應齊寬,東方女子多眉頭稀、眉峰厚,應將眉頭加深、加厚,眉峰則修薄直到等寬,眉的長度為自鼻翼與眼眉的直線延長,寬度則自眉峰開始逐漸變窄到眉尾。
   定眉型後,再觀察唇部上方的汗毛是否太粗、顏色太深,許多汗毛較粗、顏色較深的女性在此部位即有此問題,如果不處理,不管如何上妝,總令人覺得太男性化,最好定期以刮刀剔去,也不須擔心剔去後是否會變得更粗、更黑。
 彩妆的步骤 2、第二步驟是決定粉底的顏色:
   先決定為有光澤或無光澤,油性肌膚應使用無光澤粉底,因油性肌膚已極易出油造成脫妝;乾性肌膚應使用光澤粉底,但拍婚紗照時則須使用無光澤粉底以免拍照時反光。
   挑選兩、三種接近自己膚色的粉底,試擦於臉頰,以確定與自己的膚色最接近顏色,如已有上妝,最好於耳前方局部位置卸妝再試,顏色才會準確​​。
   也可以嘗試比自己膚色較深的一號的粉底,如此妝看來為更有立體感的效果。

 彩妆的步骤 4、上粉:
   在家上妝可以蜜粉上妝。如須較濃的效果,可以蜜粉均勻的揉擦再輕按於臉上,如此蜜粉及上粉的效果較持久且不易脫落。淡妝則以粉刷沾粉再自臉部上方至下方、油中到外的順序刷上,最好使用有附過濾蜜網的蜜粉,可避免沾上過多的粉,使得臉上粉妝濃、淡、厚、薄不均勻。
   粉的顏色也須選擇最接近膚色,標準的粉底,粉色上完妝後,臉部的顏色應與頸部的膚色相同,才是最自然、正確的色調。如希望有較白膚效果,可以使用較膚色淡一號的粉底及蜜粉。但須在頸部及上衣領口露出部位都上同色調的粉底與蜜粉,以達臉、頸色調一致的效果。外出補妝時,先以吸油紙吸去分泌出的油脂,再上粉底,如此效果較好。色調也才與臉部其它位置相同,此時如攜帶多用途的水粉餅最為方便,可兼具粉底與蜜粉的功能。
  5、腮紅:
  進入彩妝步驟,首先要選擇色調、膚色漂亮者,上任何色系的彩妝效果都好,如白裡透紅的膚色。如為蒼白的膚色,通常較適合上寒色系的彩妝。深膚色或黃色系膚色則較適合暖色系的彩妝,此一原理應用於服裝上也極適合。
  選出適合色系的腮紅刷上眼瞼,連接至顴骨、臉頰處,位置約於眼下兩指及鼻翼兩指的位置;由下往上刷,使用時每次的腮紅量要少,可多刷幾次直至效果完美,才不致顏色太濃、泰重、不自然。如為較豐潤的臉頰可於上粉底時在顴骨下方淡淡上些深膚色的粉底,如此臉部看來較為立體。